堅持 固執昨天傍晚,一家人在外頭吹涼風,看日落。享受清新的空氣,從天亮著,看著天發紅、變暗......路過的人還以為我們在看什麼,跟著慢下車速,望著我們看的方向...惹的媽笑了:「ㄟ!人家還以為我們是在看什麼好看的東設計裝潢西,還停下來耶!」弟背著相機,急著趕上美麗的夕陽變幻,爸說:「人家我們師父說,攝影也是要學的,他們還特地去上課.....」今早五點半起床,目的就是希望跟上媽的腳步,和媽一起去騎腳踏車、去市場,想不到,媽竟然這麼房地產早就出門了!但爸,卻剛要出門爬山,比以往晚的多。爸又說到了爬山很好....多好又多好之類的話。老實說,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回家的頻率降低很多,但每每回家,總一定要聽爸東一句「師父」、西ㄧ句「山友」,常常什麼都要扯西裝外套到爬山的好、山友的好、修為有多好、人家兒子有多好......聽得我都厭煩了...那終日勞碌,和爸相處的媽呢?我長那麼大,也沒聽過爸對這個家有什麼誇讚的話........可是,有個任勞任怨,又工作又持家的老婆,兒子女兒從來也長灘島沒惹什麼事,都算乖巧聽話,長的都算人模人樣,各自有工作,一個個也都能彩衣娛親...人很奇怪,總是忽略眼前的好,羨慕一眼閃過的別人的生活....我忍不住提醒爸:在媽的面前,還是少講這些吧!媽每天都那麼勞碌,大家這麼燒烤打拼,這樣常常誇讚別人......爸色臉一變,數落起媽的不對...他說,媽就是要帶出去,你看她幾十年都沒有在出門,也沒有朋友來找......他說,媽就是固執,要做那麼累,請人來就是要她不要那麼累...我說,媽這樣子幾十年了,買屋不可能一下子就改,所以要用別的方式...爸說:你媽就是要帶出去...我們又回到了原點...我說的和爸回答的是兩回事...媽不出門,是有原因的...媽的固執,也是有原因的...山友們總是要爸把媽帶出來,沒有人會去在意這當中有什房地產麼問題,而爸,是個人云亦云,沒有自己看法的人...把媽帶入人群,而且是她現在不喜歡的那一群,那只會每下愈況...我突然有了領悟,對啊!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,每個人的特質來自不同的人生經驗,給別人有關第三人的意見的酒店經紀時候,無論如何要記得這一點啊!我深信,任何事的發生,有各自的因,才會導致那發生的果。如果不能究其因,則很難改變什麼,雖然,就算知道了原因,找到正確的解藥也不容易....但至少能了解彼此,至少避免誤解。啊...突然租房子發現,我不是也是個不擅表達自己,導致很多事不明不白發生,明知如此卻又死性不改的人嗎.....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房屋買賣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69rya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